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福法官深入一线听民意解民忧
作者: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法院 王金龙  发布时间:2011-05-26 09:21:14 打印 字号: | |
  江西法院网讯 倾听企业的呼声,主动回应企业司法需求,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 2010年5月25日,安福县人民法院副院长赵正炎,纪检组长王志斌深入安福县液压元件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动走访,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司法需求,耐心解答企业及企业员工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向他们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走访过程中,赵正炎、王志斌深入企业的每个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当获知产销两旺生产局面时,他们鼓励企业把握机会,充分利用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把自身实力进一步做强,规模进一步做大。法院会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在与企业建立法官联系点的基础上,再出台一些具体的服务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该企业负责人对法院主动走访、加强与企业联系、关心企业发展的举措表示感谢。并希望在签订合同、劳动用工等方面能得到法院更多的指导。

  连日来,安福法院在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把扎实开展法官下基层大走访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一大亮点。在走访活动中,该院明确要求院领导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企业、农村生产一线,带头走访,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及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提升法院的良好形象。

  据统计,该院自开展政法干警下基层大走访活动以来,已走访群众1200多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20人次,调处纠纷12起,发放法官联系卡1800余份。
责任编辑:王倩
投稿信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