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渝水法官深入乡镇“零距离”服务群众
作者: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 简永根  发布时间:2011-07-08 11:09:26 打印 字号: | |
  江西法院网讯 7月8日,是新余市渝水区鹄山乡农民赶集的日子,在这座小镇综治宣传月的现场,出现了两位年轻女法官的身影。她们耐心地解答过往群众的法律咨询,不时赢得了群众和在场工作人员的点头称赞。

  在深化“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及“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渝水区人民法院以辖区政府开展的综治宣传月为契机,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七个工作组,分别深入辖区内的16个集镇,联合当地的土管、司法、计生、综治办等部门共同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该院法官认真做好“上门走访困难群众”、“结对帮扶问题少年”、“建立当地企业联系人制度”、“帮助化解当地信访积案”、“建立乡、村两级司法协理员网络”五项重点工作,务必做到“三问”、“三满意”,即“问需于民,问求于民,问计于民”,“解答法律咨询令群众满意,调解矛盾纠纷令双方满意,参与综治宣传令当地政府满意”。通过一系列零距离接触、了解、服务“三农”的举措,从而使广大干警的宗旨观念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进一步提高,人民法院和人民群众关系进一步密切。

  “法官参与我们的综治宣传活动,既密切的法官与人民群众的友好关系,也零距离地向农民宣传了我国的法律法规,为我们当地政府依法行政扫除了认知的障碍,这对法院、对我们当地政府和群众都非常有益!”当日,在现场共同参与活动的鹄山乡乡长胡敏道出了心声。

  活动截至目前,该院共解答了群众法律咨询600余人次,现场调解纠纷26起,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收集群众建议32条。
责任编辑:王倩
投稿信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