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湖法院“每周一小时”助推文化建设
作者: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 吴云 张涛  发布时间:2012-08-09 06:33:47 打印 字号: | |
  江西法院网讯 8月8日下午,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齐聚九楼多功能厅,进行每周三下午一个小时的道德讲堂学习及天平合唱团练习。

  在此次的道德讲堂上,干警们首先学习了老子的《道德经》第二十五章的内容及释义,并进行了铿锵有力的集体朗诵。 接着由该院全体法官组成的天平合唱团,在江西师范大学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歌曲《记着老百姓》的合唱练习。

  在一个多小时的朗读和合唱之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每周定期的道德讲堂和合唱极大的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仅使身心得到了放松,修养得到了提升,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将会有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

  据了解,该院将“道德讲堂”融入到“法官读书会”之中,将传统经典制成板报,在道德讲堂张贴,便于全院干警学习,并围绕法院工作实际,从遵守社会公德、践行职业道德、倡导家庭美德、修正个人品德四个方面,详细阐述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对法院工作的积极意义。该院要求,全体干警把先进的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审判执行工作当中以更高的道德标准约束自我服务群众,提升司法公信力,在家庭生活中尊老爱幼睦邻共处,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社会交往中友善互助明礼诚信,营造和谐向上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胡佳佳
投稿信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