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江西法院纪检监察座谈会讨论"办案过错责任追究"
作者: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 景满林  发布时间:2012-12-06 09:51:22 打印 字号: | |
  江西法院网讯 12月4日,2012年全省法院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并就《办案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与会代表对该办法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纪红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纪红华在回顾和分析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时指出,今年以来,通过全省法院干警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司法廉洁教育得到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机制进一步完善,对司法权行使的监督进一步加强,惩治腐败力度进一步加大,司法作风进一步好转,纪检监察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

  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纪红华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二是要继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三是要着力强化对司法权运行的监督制约,四是要切实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五是要深入推进司法纪律作风建设,六是要大力加强基层法院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据介绍,《办案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修改后即将下发施行,这将是规范办案、杜绝错案的一项重大新举措。

  全省各中院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省院机关新任命的17名廉政监察员、纪检组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俊华
投稿信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