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建:整改面对面 活动见实效
作者:新建县人民法院 郭霞  发布时间:2014-10-21 10:49:01 打印 字号: | |
  江西法院网讯 “在这次群众路线活动中,法院做了很多工作,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诉讼服务中心窗口建设,从立案、查询、缴费甚至退诉讼费都能一步到位,不用再像以前那样跑来跑去,省去了我们好多麻烦,确实方便了!”在10月10日召开的新建法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面对面活动中,群众代表小王赞许地说道。

  根据县委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安排,10月10日,新建县人民法院邀请了群众代表、干警代表开展“整改面对面”活动,该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正职及院活动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县委第六督导组组长程业耀一行到现场指导。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国根首先对第三阶段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环节中,该院狠抓了学习教育,将学习制度常态化,制定了《干警学习制度》、《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以及“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向书本学、向群众学,进一步坚定了干警的理想信念;规范了管理,在对现有制度进行梳理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新出台了人民法庭考评办法、裁判文书上网办法等,相继完善建立了22项制度,通过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案,大力减少了额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六难三案”问题。此外,还多措并举,推进诉讼中心建设,建立大执行格局、落实审务公开,做好帮扶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司法保障。

  在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代表、和干警代表就关心的干部作风和审执公开、便民诉讼等方面整改落实情况,与院党组进行了交流互动。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反映的诉求,在现场得到一一回应。

最后,县委第六督导组邀请与会代表就该院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我建议在诉讼服务中心还要多配备一些应诉举证的相关材料,一来方便向当事人送达,二来也可以提供给前来立案咨询的当事人。”
责任编辑:胡佳佳
投稿信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