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梅汝璈故居成为江西省法官教育基地
作者: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 杨奕钧  发布时间:2016-01-14 09:11:08 打印 字号: | |
  1月13日上午,江西省法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南昌市青云谱区朱桥梅村——梅汝璈故居隆重举行。

70年前,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梅汝璈大法官凭着强烈的爱国情怀、敏锐的政治嗅觉和深厚的法学功底,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将7名日本甲级战犯送上了绞刑架,让罪行得以揭露,正义得以彰显,赢得了民族自尊和国家主权,树立了一座中国法学界乃至世界国际法的不朽丰碑。在他的故里成立教育基地必将再次唤起广大法官的爱国主义情操、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再次唤醒人们永远纪念这位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不朽业绩的伟大法官。

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忠厚出席仪式并讲话,南昌中院和青云谱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区法检两院领导及区法院干警参加活动。

青云谱区委书记胡晓海在致辞中表示,在梅汝璈故居建设全省法官教育基地是该区人文生态建设重要内容,青云谱区将结合朱桥梅村整体改造,充分利用大法官梅汝璈这一人文资源,努力把梅汝璈故居打造成全国的法官教育培训基地。

张忠厚对教育基地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江西高院将一如既往支持教育基地的发展,让更多的法官有机会学习领会大法官的精神。希望江西省法官教育基地结合朱桥梅村整体改造,把梅汝?故居打造成为江西乃至中国的法官教育培训基地,为中国法治建设作出贡献。

揭牌仪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出席活动的同志参观了梅汝璈故居。
责任编辑:王倩
投稿信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