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服务 > 法律问答
由于邻居挖地窖导致自家房屋损坏怎么办?
作者:芦溪县人民法院 罗玉坤 张传增  发布时间:2018-08-20 09:11:00 打印 字号: | |
  问:自2017年9月以来,我家的房屋地基下沉、墙体裂缝。我家人经过仔细查看得知,原来是邻居唐某在其屋后挖地窖所致。于是,我要求唐某赔偿,但唐某称,自己是在自家屋后挖地窖,并没有在我家房屋范围内施工,因此不予赔偿。我能依法得到唐某的赔偿吗?

                                            芦溪县芦溪镇何某

  答:如果何某家房屋损坏确实是因为唐某家挖地窖所致,那么唐某应该给予何某赔偿。我国《物权法》规定,不动产权利人挖掘土地、建造建筑物、铺设管线以及安装设备等,不得危机相邻不动产的安全。本案中,唐某挖地窖危机何某房屋的安全,依法应当消除危机,恢复原状,并赔偿何某损失。
责任编辑:舒 磊
投稿信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