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春法院下半年打算这么干……
  发布时间:2022-08-12 17:02:59 打印 字号: | |

7月24日,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会、市委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拼博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动员部署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研判全市法院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甘立新主持会议。



经验分享促提升

宜丰、靖安、丰城、袁州区、高安法院分别就党建、法院文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执行等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宜丰法院

以支部对标竞赛为载体

创造党建业务融合新“活力”

靖安法院

打造况钟文化融合工程 

提高法院文化软实力

丰城法院

“四聚焦”服务保障

法治化营商环境


汇报亮点谈打算

会上,全市各基层法院院长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就所在法院特色亮点工作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目标与举措进行了发言。


重点部署谋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上半年“作示范、勇争先”活动进展情况以及全市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专项督察情况,并对审判管理相关工作和学习苏、杭等地法院先进做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法院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严格按照“作示范、勇争先”活动要求,埋头苦干、拼搏奉献,展现出锐意进取、大干快上的良好态势,交出了一份靓丽的半年工作成绩单。下半年,全市法院要以当仁不让、勇争一流的使命感,奋力推动宜春法院工作从“半年红”向“全年胜”进军,用牢牢站稳全省“第一方阵”的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对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促进党建工作和法院文化建设有效融合。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度挖掘打造宜春法院文化,推出党建与文化建设深度融合的特色工作;


二要强化争创“第一等工作”的使命担当,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走稳前列。保障双“一号工程”再提速,推动审判执行质效再提质,推进一站式诉服与解纷再提效;


三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服务改作风,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坚决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每一个当事人身上,体现到办理的每一个具体案件中,体现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市中院班子成员和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院领导、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jxfy
投稿信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