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赣州中院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
作者:刑二庭  发布时间:2022-08-12 16:53:39 打印 字号: | |

    8月11日上午9时,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以来全市法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并发布五起典型案例。市中级人民法院二级调研员张晖作主旨发布,刑二庭庭长罗宁通报典型案例,刑二庭副庭长刘廷轩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刑二庭副庭长张慧珍主持。江南都市报、大江网、凤凰新闻、今视频、赣南日报、赣州广播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和市民代表参加发布会。赣州网络台全程网络直播。

2021年以来,赣州法院依法审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其关联犯罪案件1002件1752人。我市两级法院高度重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履行审判职责,组织成立工作专班,认真把相关工作要求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高发态势。

   下一步,赣州法院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进一步严格法律适用标准,突出打击重点,坚持宽严相济,充分发挥认罪认罚从宽的制度优势,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发挥审判的社会治理效能作用,加强社会宣传,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守护好赣州老百姓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jxfy
投稿信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