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夏日甘霖”涉企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首战告捷
作者:鄱阳县法院 沈华桦  发布时间:2022-08-12 17:10:38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部署和上级法院要求,发挥司法服务保障职能,打造一流法治营商化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根据该院党组的统一部署,鄱阳法院自2022年7月20日起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之“夏日甘霖”涉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7月20日, 6点30分,鄱阳法院东大门警灯闪烁、30余名执行干警斗志昂扬、整装待发。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艾鹏远作动员讲话:一是要厚植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精准适用强制执行措施;二是要严格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三是要务必保障执行安全;四是要力求取得执行实效,实际执结一批案件。该院执行局局长曹智宏做行动部署,针对20件目标案件,按照行动方案,分成景德镇执行分队、游城执行分队、县城执行分队,三个执行案组强势出击,出动警车5辆,执行干警30余人。

随着响亮的“出发”口令,鄱阳法院打响了“夏日甘霖”涉企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攻坚的第一枪。

金华市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申请执行胡某兵、宋某平追偿权纠纷一案,执行标的28514元,成功拘传被执行人胡某兵后,迫于执行压力,遂主动履行欠款,该案执行完毕。

鄱阳某销售公司与王某仁、汪某红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10.14万元,成功拘传被执行人王某仁、汪某红,扣押汪某红车辆,该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鄱阳某物流公司与郑某锋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6.0625万元,被执行人长期不在家,经申请人提供线索后,成功拘传被执行人郑某锋,迫于执行压力,遂主动履行欠款,该案执行完毕。

“夏日甘霖”涉企专项行动首战告捷,目标案件20件,拘传 11 人,扣押车辆1辆,实际执结15件,其中执行完毕6件,达成执行和解9件,执行到位金额 122.52万元。

下一步,鄱阳法院将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之“夏日甘霖”涉企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为期40天,将集中力量清理涉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案件等案件,用好、用尽、用活各类执行手段,努力兑现胜诉企业合法权益,依法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行为,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上饶法院网
责任编辑:jxfy
投稿信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