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弋阳:朝顶烈日,夕倚山岳,20名干警投身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8-20 09:29:52 打印 字号: | |

疫情当前,逆行而上。8月17日下午1点30分,弋阳县人民法院果断响应县委部署要求,20名党员干警无畏烈日“烤”验,奔赴战役一线,在弋阳县圭峰镇箭竹村进行24小时卡点值守工作。

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干警到达后迅速行动,在被分配的20个村小组卡点,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管控,协助村里其他应急工作,帮助村民处理棘手难题。

8月的弋阳县,天气酷热,白天的太阳如一颗大火球让人无处躲闪,地面被晒得滚烫,人的体感温度超过了40摄氏度,干警们早已挥汗如雨,有的手臂和背部都已晒伤。自行搭建的简易帐篷里,一张折叠床、一把座椅是他们临时休息的地方。而到了夜间,由于地处山区,昼夜温差大,寒气较重,他们只盖着一条薄薄的被子,在虫鸣的聒噪与环绕下难以入眠。纵使条件十分艰苦,但这20名党员干警不怕苦不怕累不抱怨不埋怨,默默坚守着岗位,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以顽强的毅力、坚定的决心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努力守护村民的身体健康。

20名党员干警中,年纪最大的是55岁的法警大队大队长郑新风。接到此项值守任务时,他不顾之前的腰伤,毫不犹豫地请缨上阵,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起到带头作用。其他19名党员干警大多是孩子的父亲,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也毅然决然地挺在抗疫一线。

   自今年3月以来,弋阳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时传达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严格落实,多次组织干警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日常下沉网格逐家逐户走访摸排有高低风险旅居史的来(返)弋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做好登记台账,并进行核酸检测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全力保障网格内群众健康安全。 

弋阳县人民法院的全体干警有勇气、有信心、有毅力,不怕苦、不怕累、不畏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跟疫情防控动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胡佳佳
投稿信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网站导航